新加坡网购平台
购物车 | 我关注 | English

兽狮牌 辟除煞气

出处:新加坡艺术风水商店   发布日期:5/19/2014 2:13:17 AM   浏览次数:979

以神兽作为主要辟邪纹样的牌状辟邪物,多见于民宅的门楣之上。兽牌以狮头牌最常见,其次为麒麟牌,虎头牌则相当少见。
设置兽狮牌,主要功能为辟除煞气,当屋宅面对其他房屋之屋脊时,可将衔剑的兽狮牌钉挂在窗户上方以辟邪,近代则多见悬挂于大门门楣之上,设置的功能也扩大成解决当屋宅因面对房屋的大门、屋角时造成的“宅冲”现象,以及面对大树、柱子等所造成的“柱冲”现象。

兽狮牌的型制,根据清代午荣《绘图鲁班经》记载,为上阔下窄的矩形木牌,上阔8寸(24公分)按八卦,下6寸4分(19.5公分)按六十四卦,高1尺2寸(36.5公分)按十二时,两边合廿四节气。

新加坡网上购物平台  电话:(65) 6354 1350   邮箱:arts@ol.sg  
网址:www.ol.sg  地址:37 Jalan Pemimpin, Mapex   RichmanNetwork